NAS组建基本成功

正如上一篇文章所说,在选定了相应的主板和CPU之后。

但事情并不是想象的一帆风顺的,CPU和内存同时抵达。

开始以为是主板问题,已经和主板的卖家说好,如果有问题可以退。

拿到三好街诊断了一下,上T2000的CPU就能成功点亮。

又开始和卖CPU的店家联系,卖家二话不说给换了一个。还是点不亮。

哎,命苦啊,又和店家墨迹了半天终于答应退了。二话不说去三好街买了一个T2050的CPU点亮之后。

趁着U7700的CPU还在手上,在装箱的时候,发现了官方网站上的BIOS升级说明,支持酷睿2的cpu,用T2050把主板的BIOS刷了一下吧。

当时由于没有相应的PE盘,现找了一个DOS应急盘,把BIOS文件和50M的DOS启动盘刻在了一个DVD中,太浪费了,不过好歹是升上去了。放上U7700,奇迹出现了,点亮了。

呃,苦了那个CPU店家了,呵呵,给个好评,写一些赞美的点评吧:)

相比较那个T2050的老板就有点无良了,我150买的,本来也不打算退了,就抱着试试的态度问问老板是否收,老板居然很冷脸的说不收。我艹,我又没让你原价收,犯得着吗,二话不说找了厅里其它的店,80卖出。那嘴脸,我这辈子都忘不了。又不是让他赔钱,慌鸡毛。

后来又发现自己的那个SONY光驱挂了,哎,FREENAS的大小需要400m+ 老赵头的256m的CF卡看来是用不上了,自己的1G的SDHC也找不到了,用PALM上的4G卡+读卡器顶着吧先。

刷BIOS的时候,吃尽了没有U盘的苦,50m的东西非要刻在了一张DVD中。受刺激了,第二天就和同事去三好街团购了三个U盘,很小巧,很便携。

买U盘的时候发现各种存储都在涨价,然后萌发了买内存的念头,去51nb看了一下,4G的DDR3三星金条现在才300,为了防止日本地震的影响,先如两根再说。现在内存为8g,装了一下win7 64位的企业版,老赵头的序列号还能用。哈哈。感谢下这家伙。终于可以用chrome了,以前用过一下,非常吃内存。现在好了,不用担心内存问题。

好了,俺的数码折腾应该先停止一段时间了,还剩X200S底座,正版的WIN7和office2010没有买,不过先这样吧。静下心来,好好学习学习,最近周围和自己都闲的有点浮躁。很不好。

 

 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
*